Google Code Prettify

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

陽春版內容管理系統

台灣大約 14、15 年前開始引進內容管理系統,一開始最有名的產品是 TeamSite,聽說當時市佔也是世界第一。後來微軟推出 Share Point Server,也是內容管理的產品,但是,兩個產品真的很不一樣,適用的領域也很不一樣。

約 6、7 年前,有出現一款本土的內容管理產品,架構大略如下:
當時他們是以 subversion 來當版本的控管,如果是現在,應該會如上圖改用 Git 吧? 不知道是否產品太陽春,似乎推展的不順利,或是我太孤陋寡聞,只知道我當時任職的公司有買。

我認為這個陽春版的內容管理系統,在一些公司的開發團隊,應該都可以很快的自行開發出來。像是一些電子商務的公司,就可以在傳統的網站架構中,多一台 Git server,這個沒什麼太大成本,卻可以為網站的許多內容進行版本的控管,方便管理員回復特定內容到指定的版本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