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Code Prettify

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

建立一個 remote git bare repository

當一個團隊一起開發程式,會需要一個共用的 git repository 來控管程式碼,這時候該怎麼做呢? 這裡要讓 git repository 安裝在 Linux 上,所以請先依「ssh 公鑰認證登入」將自己的帳號設定好,這裡用的帳號是 steven,所以需要讓 steven 這個帳號在 Git Bash 下可以直接登入到 Linux server,如下圖所示。


接著按照下面的步驟做:
  • 建立 git 帳號
建立一個 git 帳號,用來管理 git repository,基本上這個帳號只需要一般使用者帳號即可。


上面的指令指定了這個新建立的帳號為 git,是系統帳號,使用的是 bash shell,家目錄在 /home/git,記得將這個目錄的權限改為 770,讓同群組的成員也可以存取。
  • 將開發人員帳號加入 git 群組
這是為了讓開發人員有權限可以存取 git repository。


如上,可以看到 steven 現在已經屬於 git 群組的成員。
  • 在 git 目錄下建立 bare repository
在建立一個共用的 repository (bare repository) 前,先建立一個一般的 repository,如下:


然後在 /home/git 目錄下,使用 git clone 指令,建立一個 bare repository,如下:


我們將這個 bare repository 命名為 repo.git,後面多了 .git 這是一般的命名習慣,不一定要遵守。
  • 在開發人員家目錄建立連結到 bare repository
  • 將 bare repository 拷貝一份到 local 端
設定環境變數 GIT_SSH,我的 Git 是安裝在 E:\Git 目錄下,所以 GIT_SSH 設定為 E:\Git\usr\bin\ssh.exe。
開啟 Git Bash,輸入 git clone ssh://192.168.0.115/~/repo.git,如下:
注意看上面的 ssh://192.168.0.115,這其實是表示用 ssh 連線到 192.168.0.115 這個伺服器,就是我們上面的第一個步驟,登入後就拷貝家目錄下的 repo.git 到 local 端來。
  • push 檔案到 bare repository
設定好了之後當然要試看看對不對,如下圖所示,在 ~/repo 目錄下新增一個 first.txt 的檔案,並將它 push 到 bare repository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